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茂雄之子黃育仁請辭 東元:期盼為轉型共同努力

2021/3/19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東元常務董事黃育仁請辭,東元發布聲明表示惋惜與遺憾,期待未來黃育仁有機會為東元的轉型發展,共同努力。

東元預計5月25日舉行股東常會,將選出11名董事。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與兒子黃育仁傳出因董事改選方向不和,黃育仁積極爭取新任董事長。

黃茂雄18日受訪說「這只是茶壺裡小小的風波」,當然彼此意見有不一樣的時候,但「彼此沒有斷父子關係、沒有不來往」,也強調「代溝不是不能克服」。

不過,黃育仁18日晚間無預警發表辭職聲明書,表示今年東元集團面臨創新與轉型的巨大考驗,他認為東元集團目前的經營路線,將難以面對未來的挑戰,決定請辭東元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職務,同時不再接受董事會的董事提名。

黃茂雄希望黃育仁能留任到股東會結束,只是慰留無效。東元今天公告董事異動,黃育仁因個人因素辭去董事職務。

東元發布聲明表示,對於黃育仁辭去常務董事一職,深感惋惜與遺憾。黃育仁自民國101年起擔任董事、常務董事至今,對營運及前瞻業務貢獻良多,董事會高度肯定,並期待未來黃育仁有機會為東元轉型發展共同努力。(編輯:潘羿菁)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