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疫苗正反議論多 李鍾熙:疫苗國產化需長期支持

2021/6/17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亞洲生技大會宣布於7月改以「全線上」如期舉辦,今天舉行會前記者會,亞洲生技大會主席李鍾熙表示,疫苗國產化需長期支持,推動超過10年已有一定成果,不過一直都是國外跟國產雙管齊下進行。

為因應疫情,亞洲生技大會將在7月線上舉辦,包含展覽、論壇、商機媒合、公司展望說明會,展期為7月21日至25日;至於現場實體展覽,將延至今年11月4日至7日於原場地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辦。

針對近來熱議的國產疫苗,李鍾熙表示,台灣疫苗國產化推動有超過10年時間,過去一直都是雙管齊下,進口國外疫苗跟發展國產疫苗平行進行,有進口跟國產讓國人各自去選。10幾年前國內3家疫苗公司只能做後端生產,現在國內的疫苗供應鏈不僅能生產,還能研發、做完二期臨床試驗,雖然不夠,但已經很不錯了。

李鍾熙說,疫苗產業是國防產業,當你需要時自己一點能力都沒有是很糟糕的事情,疫苗國產化發展長期政策必須支持;半年前大家對國產疫苗都很支持,但最近因為疫情爆發,大家急著要打疫苗,現在似乎又不一樣,這種想法不正確,等到過半年之後再回來看這件事,相信會比較客觀。

他指出,這次疫情也讓大家感受到除了醫療體系外,生技產業還是很重要的,檢驗、疫苗、用藥都是防疫重要的環節。(編輯:趙蔚蘭、潘羿菁)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