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益投信:台股真正利空來自PC庫存調整

2021/10/6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台股進入第4季表現疫弱,群益投信表示,包括中國恆大事件、能耗雙控、美國縮減購債等利空偏向可控性,PC庫存調整導致的半導體受到影響,才是大盤修正真正原因,預估台股指數修正滿足點約10%至15%。

群益投信6日舉行第4季線上投資展望會,針對近期台股劇烈震盪,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近期受到中國恆大事件、能耗雙控、美國債務上限議題、美債殖利率彈升,以及Delta變異株令疫情蔓延等因素干擾,影響市場投資情緒,金融市場震盪未歇。

黃俊斌指出,台股近期下殺最大元兇是PC調整庫存,受到上半年車用晶片卡位、供應鏈搶料影響,導致PC產業進入修正,半導體產業也進入結構性調整。

他預估台股本波修正需達10%至15%才會達到滿足點,確切跌幅取決於PC供應鏈庫存調整狀況。當加權指數拉回至15800至16000點間,可挑選看好的產業布局。

黃俊斌分析,中國限電措施勢必對電子供應鏈以及全球消費電子旺季造成重大衝擊,消費性電子產品可能庫存調整,建議避開高存貨的下游電子股。不過,長期趨勢往上不變,只要是大盤拉回就是買點,包括HPC、伺服器、電動、晶圓代工、第三代半導體、電子紙等仍可留意。

另外,中國推出限電政策,一部分原因也是針對碳中和的目標,對於高耗能產業將持續限制產能,可以留意碳中和受惠概念股。

群益投信指出,面對第4季機會與風險兼具的投資環境,建議投資人不妨關注「GOOD投資好主題」,選取「GOOD投資好夥伴」來因應,其中G代表Global Innovator科技創新財,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以來,經濟活動雖受影響,但卻無礙科技創新的發展,生活上甚至更為倚賴科技協助,建議投資人可瞄準在全球科技趨勢中扮演角色越來越吃重的台股、科技創新領頭羊的美股,以及受惠於防疫及人口老化趨勢的生技股。

O代表Outstanding performer上漲潛力財,其中又以疫情受到控制、且具經濟轉型題材與政策利多的印度和中國最為值得留意。

對於希望建立穩健收益來源的投資人而言,可關注另一個O,即Opportunity收益機會財,包括優先順位高收益債、次順位金融債、特別股等優質收益資產,甚至是受惠景氣復甦趨勢的地產ETF,或是債券ETF亦可考慮配置。

D則代表Diversify,多重資產配置,透過股債多元配置,搭配投資組合目標風險設計,可協助投資人因應市況,靈活調整投資組合,在機會與風險兼具的環境下,以更省時省力的方式達到投資效益。(編輯:張均懋)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