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晶心科:元宇宙是機會 處理器核心不可或缺

2021/11/17 15:45(11/18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矽智財(IP)廠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今天表示,晶心科所有處理器核心加上生態系的布局,是元宇宙要實現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區塊,元宇宙對晶心科是一個市場機會。

晶心科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法人關心晶心科是否有機會切入熱門的元宇宙領域。林志明表示,其實最近兩年已感受到元宇宙相關產品需求,因臉書(Facebook)更名為Meta,讓元宇宙近期突然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他強調,晶心科籌備產品一步一腳印,目前產品應用已遍及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擴增實境、虛擬實境、5G及邊緣運算,都是元宇宙的重要元素。

林志明說,晶心科所有處理器核心加上生態系的布局,是元宇宙實現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區塊,元宇宙是晶心科一個市場機會。

至於RISC-V業務的發展,林志明表示,未來30年內,RISC-V、x86及ARM將是市場三大主流,瞄準RISC-V未來成長潛力,晶心科將持續擴充研發人力與能力。

林志明指出,今年前3季RISC-V營收比重已達61%,預期明年仍將是營收主要來源;晶心科今年總營收可望成長超過30%,明年展望依然樂觀。(編輯:張均懋)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