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昆山廣州封控令 經部:短期對台廠影響不大

2022/4/11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中國防疫堅持「動態清零」,上海、昆山都下封城令,廣州防疫措施升級。經濟部今天表示,短期台廠可透過安全庫存或協調其他廠區出貨,整體影響不大,不過,由於物流嚴重堵塞,長期仍待觀察供應鏈運作情況。

中國疫情升溫,官方堅持「動態清零」,下令上海、昆山封城,根據金管會清查,上海與昆山有161家台灣企業停工,但已擬好應變方案,包含調整生產流程時間或委託其他協力廠商處理等。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官員表示,封城最直接的衝擊是交通運輸受阻,像是原物料難以進入、成品也無法運送出來,根據了解,目前台廠可透過其他方式調度,像是透過內陸運輸到其他港口。

除此之外,在美中貿易戰後已展開全球布局的廠商就能進行產能調度,投資處官員說明,當中國封城時,廠商可透過在東南亞國家的廠補齊產能缺口。

昆山是台灣廠商設置面板、印刷電路板及筆電零組件重鎮,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部分廠商採封閉式生產,不受影響;上海資通訊業者則可透過其他廠區調度進行支援、半導體也未受影響,並未殃及台灣訂單出口。

投資處官員說,未接獲廣州台商有相關通報,而先前深圳封城,台商已有過對應經驗,能採取最低限度的風險管理。

工業局官員指出,短期台廠可透過安全庫存或協調其他廠區出貨,整體影響不大,不過,由於物流嚴重堵塞,長期仍待觀察供應鏈運作情況,會持續與廠商保持密切聯絡。(編輯:楊凱翔)111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上海昆山疫情封城 金管會:161家台商停工備妥方案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