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視接連出包 NCC要求提營運改善計畫與檢討報告

2022/5/4 16:27(5/4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視3日新聞標題將總統蔡英文誤植為「蔡EE」。(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facebook.com)
華視3日新聞標題將總統蔡英文誤植為「蔡EE」。(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4日電)華視新聞近期6度出包,NCC表示,先前就已經派人進行行政檢查,傍晚實體查訪會了解華視整體作業流程,會要求華視提報營運改善計畫以及檢討報告。

華視新聞4月以來已經6度出包,新聞標題昨天把總統蔡英文誤植為「蔡EE」,華視昨天下午發出聲明向總統與全國觀眾致歉,並加重懲處出錯編審。文化部跟NCC上週組成專業小組,預計今天傍晚前往華視實體查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NCC態度與處理情形。

NCC內容處處長黃文哲表示,華視4月20日跑馬訊息出錯時,NCC就已經有派人進行行政檢查,後續違規情形,會透過標準作業流程認定、甚至裁處。前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先前提到主要是有「公司結構性問題」,至於華視如何改善,NCC會請華視提檢討報告以及營運改善計畫。

NCC官員表示,傍晚NCC會配合文化部一起到華視現場調查,主要是了解華視整體作業流程,以及可能的出錯原因,至於是否是人力不足或人員教育訓練問題,都還要進一步了解。華視今年8月有期中評鑑,以NCC的監理立場,會檢視華視財務、人力增補以及營運計畫承諾執行情形,近期發生的事件也會在評鑑時一起檢視。(編輯:林興盟)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視回聘劉俊麟任副總 董事長鄭自隆:瑕不掩瑜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