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重複投保防疫險挨批 富邦產:僅針對尚在核保客戶

2022/5/14 17:06(5/17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防疫險之亂未歇,立委抨擊富邦產通知客戶重複投保防疫險者一律拒保,對此富邦產險也做出回應。(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防疫險之亂未歇,立委抨擊富邦產通知客戶重複投保防疫險者一律拒保,對此富邦產險也做出回應。(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謝方娪台北14日電)立委抨擊富邦產通知客戶重複投保防疫險者一律拒保,富邦產險說明,基於保險損害填補原則,針對重複投保者不予承保,僅對「尚在核保」客戶,但對已承保簽單,就會依保險契約執行。

金管會官員回應,防疫保單是商業保險,涉及產險公司核保政策,為預防道德風險,貫徹損害填補概念,公司會自行根據核保政策評估核保與否;但若已同意承保,就要負責到底。

防疫險之亂未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在臉書發文抨擊,指富邦產險近期陸續發簡訊通知客戶「重複投保者一律拒保,已繳費者退費」,甚至引用「複保險條款」,認定保戶重複投保只給付「部分」理賠金。

富邦產險對此回應,依「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第7條規定,保險公司須瞭解要保人與被保險人保險需求及適合度,投保險種、保險金額等與要、被保人實際需求是否具有相當性,並可依此進行核保審核。

富邦產險指出,因現行疫情政策和趨勢,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天數變少,且病毒變種後對人體危害以輕症為主,民眾因確診和隔離產生的實際損失與前2年疫情爆發的狀況已有明顯差異,同時基於保險損害填補原則,公司自5月14日起,針對核保審查中的被保險人,若已持有富邦產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保單,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

換言之,富邦產險針對重複投保者不予承保,僅針對「尚在核保」的客戶,但對於已經承保的簽單,就會依保險契約執行。

富邦產險說明,收到通知的客戶可依通知內容完成退費流程,若民眾有任何疑問,建議請洽其保單服務人員或致電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9-888。(編輯:趙蔚蘭)111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家長陪同隔離是否理賠 金管會:未成年子女確診且有通知書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