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仲:台股動盪影響 近六成民眾對買房暫時觀望

2022/6/21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1日電)信義房屋今天表示,台股今年從1月最高點18600點,到這個月已下跌3000點,據網路調查結果顯示,有25%受訪者因自備款虧損,對買房暫時處於觀望,另有32%受訪者擔憂股市下跌是反應未來的景氣衰退,對買房也暫處觀望。

信義房屋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上述兩項統計數計相加,有57%的受訪者因股市因素選擇觀望,另有34%民眾認為股市重挫影響不大。這項統計是由信義房屋從6月17到21日,針對信義房屋官網的網路使用者進行調查,回收樣本資料為591份。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表示,去年股市大漲3000點,帶動投資人資產價值走升,有些投資人獲利了結後,將部分資金投入房市,但今年國際股市震盪,連虛擬貨幣價值也大幅崩跌,今年如果想見到因股市大漲帶來的資金買盤,恐怕落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曾敬德指出,判斷股市下跌對於房市影響,通常會探究股市下跌的原因,若是類似金融海嘯導致的景氣崩盤,就會對房市有深遠影響,但若是單一事件影響,股市能快速止穩,對房市影響就相對有限。

曾敬德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明,去年股市大漲3000點,利率也寬鬆,為房市營造相對活絡的環境,但今年除了股市動盪,還有COVID-19疫情影響,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快速升息、全球經濟前景有衰退隱憂等,預料在多重不確定因素下,就算股市反彈,房市也難有機會旺如去年。(編輯:郭無患)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