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反彈行情續旺 法人:挑戰季線、留意科技業庫存

2022/8/14 09:44(8/14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人指出,只要這波行情不止,且量能持續放大,有望見到大盤挑戰季線反壓。(中央社檔案照片)
法人指出,只要這波行情不止,且量能持續放大,有望見到大盤挑戰季線反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國際投資情緒回溫,台股延續反彈格局。法人指出,只要這波行情不止,且量能持續放大,有望見到大盤挑戰季線反壓,但由於科技產業庫存調整狀況持續,台股下半年走勢仍會相對震盪。

台股加權指數12日開平走高,終場上漲91.12點,漲幅0.6%,收在15288.97點,距離季線僅一步之遙。

台股單週上漲252.93點,週線彈升1.68%,連續第6週收紅,單日平均成交金額略微上升至2001.51億元。

三大法人上週「外冷內熱」,本土法人投信與自營商攜手買超,投信單週回補逾67億元,連續第8週站在買方,自營商小幅買超18.33億元,外資則是連2週賣超,單週續賣25.4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60.82億元。

PGIM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台股上市櫃公司7月營收已全數公布完畢,整體合併營收月減7.71%,但年增幅維持6.83%,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更是繳出雙位數年增率10.42%,顯示企業營運成長動能仍佳;美股超級財報週也高達7成公司表現優於預期,明顯提振整體投資信心,帶動台股這波反彈持續。

廖炳焜表示,目前3大指數中,電子與金融已雙雙來到季線之上,僅傳產指數仍位於季線之下,但只要這波彈升行情延續,且量能持續放大,有機會見到大盤挑戰季線反壓。

不過,廖炳焜提醒,由於科技產業庫存調整狀況持續,指標大廠更表示庫存消化時間可能要到明年第1季,甚至是明年第2季才能完成,而外部全球通膨水準仍高、景氣成長動能下降等負面因素也未消除,在多空因素相互影響下,台股下半年走勢仍會相對震盪,目前須視電子業庫存與第3季銷售動能是否轉強。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受惠美股持續反彈、7月通膨數據於6月觸頂後下降,加上現階段仍處在美國聯準會(Fed)不會開會的空窗期,台股近日持續隨美股反彈。

就評價面而言,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大致反映最悲觀情境,但從近期企業陸續釋出的財報與展望內容來看,聯準會積極升息可能對經濟的潛在影響、庫存調整和終端需求等,其實尚未充分反映,仍須持續留意。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考量聯準會積極升息後對經濟影響的程度會逐步顯現,所以在衡量企業庫存調整和產業展望等是否已經有落底訊號,建議仍需再等待下一個檢查點、即第3季財報和法說訊息,作為參考。

另一方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面對美股的反彈,由於美股很多都是具有強勢品牌的優勢,對於市場波動較能抵禦,但因未來經濟因升息因素而放緩、對終端消費等相關供應鏈的長鞭效應,則仍須觀察。(編輯:楊蘭軒)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