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列車事故 台東龍蝦董親友8人罹難

2018/10/22 13:48(10/22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宜蘭普悠瑪火車翻車事件,前往台北參加女兒婚禮的台東成功鎮知名雲海餐廳老闆董進興,親友8人罹難,地方鄉親不勝唏噓。

東海岸頗負盛名的「龍蝦董」雲海餐廳,老闆的弟弟董進財今早到餐廳,看到大哥、大嫂、弟弟、妹妹還有親友的照片,相當難過,牆壁上還有「雲海餐廳」拿到台東縣政府頒給的金廚獎,對董進興和妻子王綠雲的肯定。

牆壁上還有一家人穿歌仔戲服的照片,董進財說,他們一家人偶而客串演出歌仔戲。董進財隨後關閉餐廳大門,掛上「今日公休」。

董進財難過的說,大哥、大嫂、大哥的兩個孫子、妹妹、弟妹都走了。大哥嫁女兒,他們去喝喜酒,全部都往生了。

董進興的女兒在台北結婚,17名親友和餐廳員工北上喝喜酒,返回台東搭上出事的普悠瑪列車。董進興與王綠雲夫妻、弟弟董進發、妹妹董玉蘭與丈夫何發仁、孫子董宜良和董佳慧,及餐廳幫手曾訓孺等8人罹難。

「這是成功最悲慘的一天」,和董進興一起長大的縣議員許進榮說,董進興從小捕魚,後來轉行餐廳,收購龍蝦,幾乎所有漁民都認識他,地方叫他「龍蝦董」,夫妻勤奮,沒想到參加女兒婚禮遇到這麼不幸的事情,讓人相當難過。(編輯:翁翠萍)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