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罹難特教師 李詩涵用愛激勵偏鄉生

2018/10/23 16:42(10/23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其中罹難的台東卑南國中特教老師李詩涵,在師生親友眼中樂觀進取,對學生很有愛心,經常自掏腰包鼓勵偏鄉小朋友。

普悠瑪列車在宜蘭出軌,卑南國中有5名師生罹難,包含特教老師李詩涵。學校師生相當不捨,「這麼有愛心的老師離開」,平常仰賴她照顧的孩子們都哭紅了眼。

卑南國中教務主任孔文君說,李詩涵和另一位罹難的老師張加穎是閨蜜,這次兩人一起帶學生到韓國交流,沒想到都罹難。李詩涵是特教老師,教學熱心,對孩子很有愛心。

李詩涵是台東海端鄉布農族人,家裡排行第5,今年26歲,許多親友今天聚集在靈堂前,回憶李詩涵的點滴。

妹妹李詩美說,姊姊前一天晚上打電話給家人,說21日晚間6時25分到車站接她,家人都很開心、很期待。因為知道她有幫家人買禮物,沒想到盼到的是讓人心碎的消息。

李詩美提及,姊姊是個樂觀進取的人,遇到事情就解決,也鼓勵手足和她一樣。姊姊當特教老師很有愛心,照顧學生,尤其是棒球隊的學生,有比賽就會跟著出去照顧球員,「她很愛小朋友」。

李詩美說,姊姊曾告訴她,外面認為偏鄉小朋友都不會讀書,但姊姊告訴小朋友要相信自己。姊姊說,偏鄉小朋友不是不會讀書、也不笨,而是因為沒有人在旁邊督促,幫助他們,才會不想讀書。

姊姊告訴學生說,每個人的標準不同,只要自己達到自己的標準,姊姊就會帶他們吃飯,而且還可以「選擇自己要吃什麼」,對孩子有滿滿愛心。(編輯:陳政偉)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