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門紅樓110年慶 目標年到訪人次350萬

2018/12/8 21:45(12/8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8日電)西門紅樓1908年建成,今、明兩天舉辦110年生日慶系列活動。西門紅樓總監趙釧玲指出,紅樓未來目標是每年至少推出1齣自製劇及吸引350萬人次到訪紅樓。

趙釧玲說,整體規劃上,西門紅樓的定位為文創平台,希望為台灣孵化更多文創品牌;不少品牌從廣場創意市集起家,進入十字樓16工房的生活文創百貨,成長茁壯後,又與西門紅樓合作開發商品,成為「紅樓選品」的一環。

她指出,八角樓3月整修完成,過去每年吸引近300萬到訪人次;整修完成後,到訪人次更多,3月至今已逼近350萬。

另外,趙釧玲表示,西門紅樓6月與陳亞蘭歌仔戲合作,推出自製劇「黑家店」;未來也將以每年至少推出1齣自製劇為目標。

為慶祝西門紅樓建成110週年,文史工作者張哲生特別提供紅樓10多幅西門町和紅樓老照片,供參觀者了解紅樓與西門町今昔對比。

張哲生說,老照片蒐集管道包括日本時代明信片、國家文化資料庫及早年駐台美軍所拍照片;他會透過分享在臉書或Flickr相簿上的照片,與過去的駐台美軍取得聯繫,並徵詢能否使用這些照片。

他指出,這份工作很難的部分,是找出照片是在哪裡拍的,還有是何時所拍;由於駐台美軍對台灣不那麼熟悉,有時連照片是在台北或台南拍的,都搞不清楚。

不過,張哲生說,他從小在西門町長大,有時一眼就看得出來拍照地點;再來就是判斷時間點,例如戲院有電影看板,就去查電影何時在台灣上映,或觀察照片中車輛的出廠年份,來判斷大致的拍攝時間。

有興趣的民眾,可利用假日參觀,活動詳情請上西門紅樓官網。(編輯:梁君棣)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