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稽查養豬場 34場違反廚餘規定

2019/2/11 13:01(2/1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政府積極防堵非洲豬瘟,環保署也在春節期間抽查養豬場,結果有34場分別位於中彰投及屏東的養豬場違反廚餘養豬相關規定,更有30場養豬場未取得畜牧場登記。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三區督察大隊在2日至10日春節假期期間抽查養豬場,總計共抽查216場,扣掉飼主不在及離牧者,總計稽查174場,其中有34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林左祥受訪指出,34場違規的廚餘養豬場主要違規樣態分別為「以廚餘餵豬卻未取得再利用檢核」、「收受廚餘未依規定記錄來源及數量」,前者計有7場違規、後者則有27場,違規的養豬場分別位於台中、彰化、南投及屏東。

此外,林左祥也指出,這次春節也查獲有30場養豬場的養豬頭數達20頭以上,但未取得畜牧場登記,後續將移請農政機關依畜牧法辦理。

根據廢清法相關規定,廚餘養豬場若未取得環保單位廚餘再利用檢核,違者將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且屆期仍未改善者,可連續罰。(編輯:黃于)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