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文化大學火警 16人獲救2女重傷

2019/2/14 07:59(2/26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化大學火警2人重傷 重傷學生1昏迷1清醒

文化大學13日下午傳出火警,台北市消防局出動36輛各式車輛和99人馳援,晚間6時15分左右,自8層樓高的大典館救出16人,2女重傷送醫;其中一人送醫時無呼吸心跳,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但腦部水腫目前仍昏迷,已送至加護病房。台北市府建管處晚間證實,大典館7、8樓屬違建,起火原因仍待警消調查釐清。

腳踹護國神犬 移民官道歉 動保團體要求嚴懲

非洲豬瘟防疫第一線,高雄國際機場9日竟發生移民官踹檢疫犬事件,防檢局13日下午安排當事人道歉,並予以行政處分;動保團體則憤怒要求嚴懲。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屬於不當行為,「護國神犬」檢疫盡心盡力,愛護都來不及,應該給牠大大的鼓勵。

比利時大罷工交通陷混亂 機場取消所有航班

比利時3大工會為爭取調薪,從12日晚間10時起發動全國性罷工24小時,布魯塞爾機場取消所有商業航班起降,鐵路、地鐵及公車則維持最低限度服務,造成交通混亂。中央社記者在布魯塞爾街頭觀察,發現民眾因交通混亂,選擇以步行、騎腳踏車甚至搭計程車應變;多數人雖然抱怨交通不便,但輿論基本上不會刻意放大對社會造成的負面衝擊。

護理師蔡邑敏最高撫卹過關 母淚謝還女兒公道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從優撫卹,銓敘部13日下午開會審議,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撫卹資格,家屬可依此請領。媽媽楊秀菁獲知後哭泣說,這是還給邑敏一個公道,感激關心家屬的所有人。

華航勞資協商11小時散會 改善疲勞航班達共識

今再談4項訴求華航機師工會罷工持續,勞資雙方13日進行第3次協商,從凌晨1時開始談到中午11時50分結束,罕見的「紅眼」協商讓許多與會代表顯露疲態,機師工會的5大訴求,雙方只達成改善疲勞航班的共識,其他如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等4項訴求,將於14日上午10時討論。

德國最會說故事律師來台會書迷 席拉赫:罪犯最重懲罰是自己的孤寂

德國律師作家席拉赫13日受邀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新書座談,與同為律師的呂秋遠對談時,席拉赫指出「孤單」在作品中是重要元素,並點出對罪犯來說最重的懲罰不是法官宣判的罪,而是對自己的懲罰。他也分享若繼續當律師,可能會開始酗酒跟憂鬱,所以選擇了寫作。

動畫佩佩豬效應 美國家長發現孩子說話變英國腔

來自英國的「粉紅豬小妹」佩佩豬風靡全球,許多美國家長發現,孩子看了太多佩佩豬動畫,說話開始帶有「英國腔」。有位父親上網分享,自己「4歲小女兒很愛看佩佩豬」,口音和文法都因此受到影響。

我不是舞男 水電工用國標翻轉人生 全家族曾經只有一人挺他

連續11年參加國標舞亞巡賽曾煜峻、李安洏,因舞結緣成為夫妻,但曾擔任水電工的曾煜峻說,他的國標舞之路並非一路順遂,並坦言由於家族保守,認為跳國標舞「就是舞男陪人跳舞」,當年是在全家族中僅剩媽媽支持的情況下,選擇到北部租屋,過著一天一個菠蘿麵包及每天到老師家吃飯的生活。

梅根重演黛安娜王妃命運 喬治克隆尼抱不平

身為準媽媽的梅根馬克爾,近期受關注的程度日增。她演員好友喬治克隆尼在接受娛樂雜誌採訪時警告,「歷史正在重演」,並強調梅根一如黛安娜生前,被小報「妖魔化和窮追猛打」。

中央社「每日早報」上午8點準時推出!提供你最精華的新聞摘要。
若有任何建議請來信告訴我們,想獲得更多最新資訊快來和中央社做朋友
歡迎訂閱中央社國際新聞電子報,每週三、日發報,掌握世界脈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