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青年赴柬埔寨研習 借鏡馬來熊保育經驗

2019/5/30 12:38(5/30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近期因野放南安小熊,引發全民關注動保議題。就讀政治大學的曹文羿在教育部青年署計畫支持下,前往柬埔寨,觀察當地組織如何推廣保育意識和保育馬來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培育台灣青年參與國際事務能力,自民國106年起推動「選送青年赴新南向國家深度研習計畫」,補助青年赴國際組織進行議題觀察。

就讀政治大學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的曹文羿,過往曾擔任保育志工,相當關注環境保護及生物多樣性等議題,在青年署計畫支持下,前往深耕保育相關法規20餘年的柬埔寨保育組織Free the Bears,觀察當地如何推廣保育意識。

曹文羿表示,Free the Bears的成員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國家及專業背景,有研究野生動物國際法的博士生,也有喜劇演員、工程師、樂團鼓手等,每個人皆扮演重要角色,沒有單一團體能獨自作好保護馬來熊的工作。

曹文羿指出,這些參與的青年不僅提供個人專業上的建議,回國後更在各自國家或領域推廣保育意識,所有參與者都是動物大使代表,不僅大幅提升組織在國際社會媒體的曝光,也傳遞保育資訊。

在Free the Bears的2個多月研習中,曹文羿不只更貼近學習保育知識,獲得第一手保育經驗,返國後也結合個人媒體專業製作短片,參與國內新聞報導競賽,希望影響更多人關注動物保育議題。

青年署表示,選送青年赴新南向國家深度研習計畫是希望協助各專業領域的青年發揮所長,直飛國際議題核心,進行參與式觀察,進一步連結台灣現況,今年度第3階段徵件已開跑,補助金額最高新台幣15萬元,歡迎青年踴躍提案。(編輯:管中維)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