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礦權展延案遭撤銷 亞泥上訴部落7成支持

2019/7/29 17:16(7/29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29日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撤銷「亞泥花蓮新城山礦場礦權展限案」訴願決定和原處分。亞泥今天提起上訴,亞泥花蓮廠企業工會同時公布連署,7成當地住戶挺亞泥。

亞泥花蓮廠企業工會理事長黃士銘和50多名工會人員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一審法官無視現行礦業法規定以及行政院105年11月7日跨部會會議決議,曲解法律,做出違誤判決,儘管亞泥並非行政訴訟案被告,但因權益大受影響,已正式委託律師於今天上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上訴。

黃士銘和工會代表發布新聞稿表示,亞泥花蓮廠與玻士岸部落這塊土地共存多年,不斷在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之間尋求平衡,同時重視部落族人的安全與權益,設置服務中心,獲得部落族人正面回應,並持續落實回饋機制,希望與地方共榮。

新聞稿表示,工會代表與花蓮廠員工,於7月20日至22日在玻士岸部落挨家挨戶連署,玻士岸部落原住民總戶數為537戶,短短3天時間,就獲得380戶、832人連署支持亞泥與部落一起永續發展、共存共榮,比例高逾7成。

新聞稿表示,部落會議主席田欽賢、部落會議顧問團成員田貴芳都認同亞泥的各項敦親睦鄰成果,對於部落族人的居住安全也非常重視,他們希望亞泥能夠永續發展,和部落共存共榮。

部落會議教導師伊祭達道說,從報紙上看到一審判決的新聞,差點難過掉淚,就是擔心在亞泥工作的孩子、朋友們以後該怎麼辦。而且亞泥的植生綠化,安全措施真的做得很好,堪稱世界模範,大家不該謾罵,而是應該珍惜,他今年56歲了,從未看到當地發生過重大災害。

新聞稿表示,亞泥花蓮廠上千名直、間接員工,其中43%是原住民,不少人就住在玻士岸部落,而且還是礦場正下方,部落員工代表許冠傑跟詹志鵬也挺身而出捍衛工作權,他們很擔心工作權益和家庭生計受到衝擊,也提到部落裡,很多族人在亞泥工作,無數家庭依賴這份工作收入過日子,他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了亞泥,他們日子要怎麼過下去。(編輯:林沂鋒)108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泥案撤銷展延 原民諮商同意權勝訴首例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