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站體部分空氣飆紅害 高市府允盤點因應

2019/10/15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根據「懸浮微粒特徵對民眾健康影響之研究」,捷運居6大交通方式PM2.5濃度暴露之首。高雄市捷運局長范揚材今天接受質詢,允諾用兩星期盤點捷運站體PM2.5紅害並做處置。

環保署與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執行「懸浮微粒特徵對民眾健康影響之研究」,針對捷運、公車、汽車、機車、步行、腳踏車等6大交通方式進行研究,結果報告指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暴露排名最高的竟是捷運。

這項研究讓位居捷運站附近的民眾健康受威脅。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今天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促捷運局正視並改善。

郭建盟指出,每個高捷站隧道都設有進氣、排氣及釋壓通風井各2個,經以儀器到高捷後驛站實測;結果顯示隧道釋壓井距離最近的民宅2.5公尺,室外及月台層的PM2.5濃度約每立方公尺45微克,進入隧道內上升到55微克,隧道釋壓井測試PM2.5濃度飆高到60微克,明顯到達紅害等級並證實緊鄰店宅空氣惡化,促市府要盤點處置。

范揚材答詢指出,捷運系統PM2.5污染成因多元,現行紅、橘線是較早期的設計,部分通風井位置較靠近民宅商家,但即將興建的捷運黃線已有改善,未來採購的列車也都有空氣過濾功能;至於現行紅橘線的列車要如何加裝過濾設備,將請專家學者討論改善。

他說會以半個月的時間盤點可能對周邊居民健康造成威脅的通風井,並提出因應措施。(編輯:謝雅竹)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