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禁台旅客 近500名團體旅客滯留

2020/2/11 03:32(2/11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菲律賓昨晚突然禁止台灣入境,根據3大旅行社統計,目前團體部分約有500名旅客仍滯留當地,旅行社將積極進行相關航班機位調度作業,讓旅客可以順利回台。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昨晚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但數架班機在命令發布前起飛,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

跟團旅客也不少人滯留菲律賓,雄獅旅遊表示,菲律賓官方在昨天晚間正式宣布即刻起將暫時停止受理中港澳台旅客赴當地旅遊(含轉機),經查證此消息後,雄獅旅遊與旗下品牌雙獅旅天下即刻通知原定今天出發的72名旅客相關行程取消,後續退費也將持續和旅客確認。

雄獅旅遊表示,目前尚有約300多名旅客在菲律賓,包含宿霧、長灘島、巴拉望持續進行旅遊或即將返台,已積極進行相關航班機位調度作業,將謹守旅客安全與維護旅客權益為第一優先原則,竭盡全力協助旅客平安返台。

可樂旅遊指出,目前滯留菲律賓的旅遊團體,包括長灘島、宿霧、巴拉望等3地共13團176人,在當地的行程不受影響,將依照原定行程安排參訪,目前正與航空公司協商,將滯留在菲律賓的旅客接送返台。

可樂旅遊強調,在保障旅客安全與權益下,隨時掌握現況提出應變對策,為所有旅客做出最安全保險決議,如有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東南旅行社也表示,今天出發的團體都已經取消,初步統計有一團40多人,因亞航取消所以在協助轉機回來。(編輯:葉俐緯)1090211

台灣被納入旅行禁令 150旅客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民航委員會昨晚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但數架班機在命令發布前起飛,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禁令寫道,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將暫時禁止入境菲律賓。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約150名台籍旅客分別在宿霧(Cebu)、卡利波(Kalibo)和馬尼拉國際機場被拒絕入境。代表處已向旅客說明情形,告知他們代表處會全力積極交涉。

這名官員說,據導遊回報,106名滯留卡利波機場的旅客將原機返台;滯留馬尼拉機場旅客則可能搭乘上午10時45分的中華航空班機返台。

菲律賓台商總會青商會副活動長林南宏轉述友人吳小姐表示,她搭乘的班機約於今天凌晨12時10分抵達馬尼拉,但降落後機艙門一直沒有開,乘客詢問後才被告知還有一些問題在協調,但好不容易出了機艙門,乘客就被攔下來並帶到候機室。

吳小姐說,地勤人員一開始表示,要確認乘客護照和是否有菲律賓政府發放的證件,但後來就沒有下文。

她表示,現場約90名旅客,「很多人衝上去跟櫃檯吵,櫃檯也拿麥克風吵」,並要求乘客安靜,但地勤人員一開始只是向旅客複述菲律賓民航委員會公文內容,後來又說乘客必須返回航班出發地,但要求他們自行買票才能登機。

林南宏說,他們打電話給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得到的消息是旅客可原機遣返,不必買票,但地勤人員要求乘客自行買票,現在資訊混亂,旅客「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希望盡快有人提供協助。(編輯:張佑之)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