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疫情中準備開學 北市小學人力物力多管齊下

2020/2/19 15:16(2/19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陳怡璇台北19日電)小學25日開學在即,發燒篩檢、多用網路視訊避免集會、分流動線、消毒再消毒,將成為校園風景,北市各校嚴陣以待,部分學校人多或正在施工,仍盡量保持通風,也有學校考慮防疫物資有限,希望家長為孩子準備口罩。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北市263所中小學,市府要求學校需遵守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開學時將分流,在家量過體溫且額溫未超過37.5度、耳溫未超過38度的學生為一批、另一批為尚未量過者。

教育局也要求學校掌握校園學生及教職員工旅遊史或接觸史、盤點並準備足夠的防疫物資如口罩、耳(額)溫槍、酒精、洗手液或肥皂;開學後,校園出入口設置發燒篩檢站,只要進入校園者都必須量體溫。

學校每天也要監測教職員工體溫、維持教室通風、加強通報作業及加強消毒,守則要求學校每天下課後或翌日第一節課前,要使用稀釋漂白水消毒門把、桌面、電燈開關等學生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

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表示,全校師生經調查,共有17個家庭有旅遊史,已經要求他們自主健康管理,目前皆無異狀;校園也已由北市環保局消毒過,家長也找了專業工程人員全面消毒教室。

柯文賢表示,會請學生在家量完體溫再到校,經過校門口的體溫測量儀再進教室,之後也會請老師複測;健康中心則配有2名護理師及有醫護背景的家長志工,協助身體不適的學生送醫。

柯文賢說,因校園在施工,會開單側窗戶兼顧通風與教學環境,但因教室空間小、學生多,課桌椅間距無法再拉遠,且因校園口罩備用量不夠,建議家長為孩子準備口罩。

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則表示,教師會議、開學典禮、宣導活動等,前14天先改為網路視訊直播,不集合老師學生。

此外,開學當天規劃6道量體溫及噴酒精動線,第二天起門口檢查學生自主體溫記錄卡,在家沒量體溫者,在校門口量,超標者禁入教室,此外,家長無事先預約老師者禁入校園,也暫停常年泳訓、泳課及場地租借。

永春國小校長黃淑茹則說,開學日會分4路讓學生量完體溫再進校,也宣導家長不要陪同進校園。開學典禮則從室內活動中心移動到戶外操場,學生座位也會拉遠。

黃淑茹指出,校內防疫物資已經一個月以上的量並持續採購中,每間教室都會發配消毒液及酒精,也會跟師生宣導怎麼用。

幼兒園方面,中山幼兒園長陳玟秀表示,正在研議分批用餐,減少共桌吃飯的人數以避免交叉感染,並要求家長不要入園、孩子則要確實洗手才能進教室,並會用app提醒家長配合。

南港幼兒園長劉香蘭指出,幼兒園的孩童年齡更小、師生之間接觸更多,在防疫上難度更高,已成立防疫應變小組,不足的防疫物資則等中央調配。

此外,園方排定21日再大消毒、24日環境整理,並緊急採購耳溫槍,並提醒老師要確實盯著小朋友洗手。劉香蘭說,希望家長陪孩子入園也要戴口罩、量體溫、洗手,但不要上到教室所在的二樓,做出區隔。(編輯:陳清芳)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