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取消 指揮中心視2條件決定

2020/4/6 14:57(4/6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6日電)外界關注勞動節連假是否取消;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管制強度要看疫情變化包含本土案例、群聚感染,以及民眾配合情況。目前還不需要嚴格限制,但不排除視情況調整。

陳時中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的記者會中宣布,清明連假期間許多風景人潮擁擠,顧慮到社區防疫安全,希望連假期間曾到人潮擁擠處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非必要外出,外出戴口罩,盡量在家上班。若身體不適,應撥打專線1922,就醫要告知旅遊史和接觸史等。

在下午的記者會上,連假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繼續引起關注,有記者詢問5月1日開始的勞動節連假是否應該取消。

陳時中表示,未來各種假期管制強度要看疫情變化,如本土案例和群聚感染案例;也要看民眾的配合狀況,包含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遵守的程度,這2點互相影響。

陳時中說,台灣國民水準很高,現在維持很好,就可以正常生活;像有些國家如果民眾不配合,政府就可能需要採取更嚴厲作為。目前還沒有要進入很嚴格的行動,但不排除依據疫情變化而做出決定。(編輯:陳清芳)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