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迫使中秋難團圓 月餅禮盒融入巧思

2020/8/26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瞄準中秋禮盒商機,業者除顧及口味,也融入創意吸引市場目光,有的禮盒畫上50年代歷史事件,也有業者有感於疫情讓今年中秋難團圓,禮盒外觀和取名都有巧思。

中秋節距今還有1個多月,各大業者的禮盒已陸續上市,昇恆昌推出「2020月來月好中秋月餅禮盒」,首度攜手百年老店舊振南,禮盒設計以滿月與玉兔為靈感,訴說疫情衝擊背後的故事,不同的主角如揉麵糰的烘焙師兔子、映著夜色駕車的計程車司機兔子、醫護人員兔、飛行員兔等等,盼為各行各業的無名英雄加油打氣。

而疫情也迫使許多親朋好友分隔兩地,昇恆昌限量禮盒並以「越來越好」的國台英三語諧音「月來月好」(LUNALUHO)為名,盼共度疫情難關。

美食-KY旗下85度C今年與台灣二搞插畫合作,推出11款懷舊繪圖中秋禮盒,重現50年代台灣風情,把民國58年阿姆斯壯登月、台中金龍少棒在美奪冠等歷史事件畫在禮盒上。

85度C行銷公關副總鍾靜如表示,市場現在吹起懷舊風,85度C先前引進紅豆粉粿、百吉聯名冰沙等懷舊商品,銷售成績都不錯,過去85度C較常與國際品牌談授權,但也希望扶植台灣插畫家,因此有這次合作的構想。

六福旅遊集團首度推出素食可吃的肉月餅,把最近蔚為話題的未來肉入料,還將燒味三寶製成廣式月餅,並推出擬真水果造型的禮盒組,滿足饕客的視覺及味覺。(編輯:鄭雪文)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