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輕軌說明會反對意見多 高市捷運局:持續溝通

2020/9/13 20:03(9/13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3日電)為解決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問題,高雄市捷運局今天結束5場說明會,對於反對輕軌民眾擔心的噪音及交通問題,捷運局表示,將持續溝通,獲取最大共識。

環狀輕軌二階工程爭議路段從C20到C32,全線約7.3公里,因沿線居民意見分歧而停建,高雄市捷運局10日起一連召開5場說明會,與周邊里民交流意見,第5場說明會今天上午在大榮中學舉行,邀請美術館周邊龍水里、光榮里、民強里居民與會。

這場說明會共開放30人登記發言,發言者多半持反對立場且砲火猛烈,除重申輕軌恐阻塞交通並帶來噪音,也對道路可能無法左轉提出疑慮。但部分支持輕軌民眾則認為,當地需要更多大眾交通工具,而興建輕軌能促進發展。

中華藝校總務主任徐坤松則指出,輕軌將經過學校南北校區之間的美術館路,影響學生上課通行安全,但市府卻沒有提出配套措施,不符合人本交通定義,呼籲市府「重視學生安全、還我寧靜校園」,否則學校反對輕軌立場不會改變。

捷運局副局長吳嘉昌則說,將回頭研議中華藝校等代表提出的問題;在左轉問題上,不會全面禁止左轉,只有設站路口才會禁止,其他路口則會跟交通局評估。同時,將透過加大轉彎半徑、降速等方法因應,也可用彈性包材包覆軌道邊,達到吸震降噪。

在美術館段交通方面,捷運局承諾原有車道數不變,也不會縮減人行道或影響消防救災,而是讓輕軌北移進入美術館園區,不佔用原道路。而在爭議大順路段,捷運局則規劃路廊不動到快慢車道,感謝居民意見,後續將持續與民眾溝通,以獲取最大共識。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午受訪表示,這段時間要持續蒐集地方民意,以建構更完整便捷的交通路網,並為了便利的綠色交通及城市區域發展,加速推動輕軌及捷運紅線、黃線建設。(編輯:李錫璋)109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