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擬修法 校園安全沒做到機制查核要有罰則

2020/11/25 12:31(11/2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5日電)今天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勵馨基金會呼籲校園、社區與政府三方協力落實校園安全;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將研議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校園安全沒有做到機制查核的應該要有罰則。

勵馨基金會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范雲與伍麗華及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代表詹凱淇等人與會,促請政府與教育主管機關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並盼學校、社區與政府三方協力,撐起校安防護網。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指出,10月底發生了長榮大學外籍女學生遭隨機擄殺事件,警示社會、各政府機關與各大專院校師生,必須正視校園安全防治網的漏洞。

王玥好認為,校園安全必須重視,法源依據早就已經都在,但是落實的程度不夠。

她說,根據「性別平等教育法」,學校應設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規劃及建立性別平等的安全校園空間;另依「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建立安全校園空間時,應就「空間配置」、「管理及保全」、「標示系統、求救系統及安全路線」、「盥洗設施及運動設施」、「照明及空間視覺穿透性」,考量安全、友善及公平分配原則。

詹凱淇對於遭長久忽視的校安死角表達擔憂,認為校園安全空間規劃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詹凱淇呼籲,學校應定期盤點並檢視校內外周遭公共安全設施;校方應主動向學生代表說明校安通報流程、制度及實施現況,並納入學生建議;學校應規劃並滾動式修正校園安全地圖,並啟動與鄰近社區、警局連線合作。

范雲表示,校園安全空間是最基本的,但是有沒有查核機制?教育主管機關要有查核機制,將研議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沒有做到機制查核的應該要有罰則。

伍麗華說,過去發生的一些校園憾事,不免令人質疑是現行校園安全相關制度不夠完善?還是執行有缺失?「看起來是執行有很大的缺失」。

伍麗華呼應范雲的看法認為,校園安全沒有做到機制查核的應該要有罰則。(編輯:張均懋)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