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交大校銜字體不同 林奇宏:保留記憶漸融合

2021/2/1 17:23(2/1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日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天下午在新竹光復校區舉行校銜揭牌儀式,仔細看會發現台北陽明與新竹光復校區的字體不同,校長林奇宏表示,尊重兩校原來傳統,保留某些記憶,逐步融合。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前後歷經20年終於走完合校之路,今天正式合校成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英文名稱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簡稱NYCU),上午先在台北陽明校區揭牌,新竹光復校區的新校銜揭牌儀式則在下午舉行。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透過新聞稿指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校銜名牌於陽明校區和交大校區字體略有不同,這是要保留兩校原校牌字體,希望藉由大家將對於過去的緬懷作為合校初期的黏著劑,於合校之初尊重原來的傳統,保留過去的某些記憶,以利逐步融合。

林奇宏表示,以校徽為例,陽明交大將暫時以NYCU 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作為識別,將設計交付專業,將歧見或認知差異以智慧與包容來逐步化解;而新團隊的重要責任之一就是在最短時間內讓師生、校友認同新學校。

林奇宏在揭牌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合校後最迫切要做的是要凝聚大家對「新學校」的認同,因兩校都有很好的傳統、在各自領域有很棒的發展,將在100天內提出一份具有共識基礎的合校願景,也就是1份具10年展望前景的3年計畫藍圖。

林奇宏說,兩校合併後,希望能讓台灣的高等教育大步向前邁進,不拘泥現在的學校排名指標,希望未來在智慧醫療、AI、健康保健等領域,都能有更好發展,另也會打造產學共創機制的試辦場域,與民間產業一起為台灣高教努力。

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表示,竹市是名副其實的國際大學城,更是半導體產業重鎮,關鍵就在有交大、清大等5所大學,培養許多科技人才,尤其交大更是半導體搖籃,新竹市政府未來會與陽明交大緊密合作,一起讓新竹、台灣更好。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大力推動的「AI智慧園區」也與交通大學合作,要攜手打造新竹縣「台知園區」及「AI智慧園區」為AI智慧科技城市,相信陽明、交大兩校合併後,對政策推動是一大助力。(編輯:陳仁華)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