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者列疫苗施打第三順位 陳時中:建議有理將討論

2021/3/30 17:42(3/30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0日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質詢指出,媒體記者也是維持社會運作的重要人士,建議列為疫苗施打第三順位的匡列對象。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劉建國建議有道理,他會回去和專家報告討論,希望列在第三順位。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劉建國今天質詢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的疫苗施打優先順序,第一是醫護人員,第二是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第三是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而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是警察與憲兵等。

劉建國建議,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匡列對象,可增加媒體記者與大眾運輸從業人員。

劉建國舉例,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訪問,媒體一下子去機場,後來又去了醫院、晚宴,萬一有媒體染疫,恐變成全部都要隔離。

他也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透過媒體公布疫調,萬一有媒體疑似染疫卻去指揮中心採訪,或透過麥克風訪問官員,該怎麼辦?

劉建國說,沒有媒體記者向他反映此事,但他認為媒體也是維持社會運作的重要人士,將訊息即時傳達給社會大眾,建議可將媒體列入匡列對象。

陳時中說,大眾運輸從業人員已是匡列對象;關於媒體列入疫苗施打第三順位,他覺得劉建國說得有道理,他會回去向專家報告,希望列在第三順位。(編輯:蘇龍麒)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