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清零2.0計畫 蘇貞昌:運量衝擊1到2成

2021/5/11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1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華航清零2.0計畫,將陸續停飛14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華航運量會衝擊1到2成,但華航仍願意辛苦撐著台灣經濟發展,要給他們加油。

全世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嚴重變化,蘇貞昌上午臨時宣布中午將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聽取簡報。

針對華航諾富特群聚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清零2.0計畫,華航將陸續停飛14天,將影響運量與營運。

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早與華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陸續開會,討論各種情形並盤點各方面做法。

受疫情衝擊,蘇貞昌表示,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倒閉破產,甚至要國家出資善後,但華航仍賺錢,非常不簡單,華航全體員工與機組員過去一年多來相當努力,一直在出勤與管制中循環,肩負起疫苗輸送、物資進出口等重任。

蘇貞昌說,台灣這段期間經濟特別好,出口特別多,一個月就達美元幾百億元,空運占貨運的一半,其中華航又占空運一半。

蘇貞昌表示,難免有極少數人一時防疫沒有做到完全到位,還是要求即便辛苦也是要到位。他向國人喊話,要體諒華航的辛苦,絕大多數人還撐著,要給他們加油。

蘇貞昌表示,指揮中心要求華航必須更嚴格,不僅機組員受影響,也影響國家進出口、工商發展與世界供應鏈。

蘇貞昌提到,昨天與今天華航都到行政院開會,雖會衝擊1到2成運量,但華航仍願意努力辛苦撐著台灣經濟發展,並維持台灣在世界重要供應鏈角色。

有媒體提問,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批評指揮官陳時中疏忽防疫,應該被槍斃。對此,蘇貞昌回應,他替陳時中抱屈,他以全體防疫人員為榮,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可能滿臉塵土,不一定做到100分,但比起講風涼話、在旁指手畫腳好得很。

蘇貞昌說,有做不好之處請指教再改進,防疫人員有努力在做,要多給予支持,畢竟是同舟一命,欠的不是講風涼話或苛責,而是點出哪裡還沒做好,謙卑接受努力改進。(編輯:管中維)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