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家醫院傳出確診個案 羅一鈞:無醫院淪陷

2021/5/20 18:46(5/20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0日電)多家醫院傳出確診個案,有媒體質疑醫院淪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並無多家醫院淪陷,院內確診與院內感染不同,相信沒人願意把病毒帶到醫院。

指揮中心定調這波疫情的院內感染累積5起,包含新北亞東醫院、高雄惠仁醫院、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及三總松山分院等,初步研判院內感染確診個案都是匡列對象,發病前已在居家隔離名單,因此,對社區風險小。

另外,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大醫院、國泰醫院汐止分院近日陸續出現醫院員工染疫消息,僅被指揮中心認定為院內確診階段,研判是在社區染疫,到醫院確診。仍待透過密切接觸者,如醫院員工或住院患者是否有其他確診者,才能進一步判斷是否為院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記者會提醒,現在社區就是有疫情,傳播可能性很高,赴醫院務必勤洗手、戴好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沒有特別需求勿在醫院逗留,保護自己與陪病者與醫護人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醫院嚴格禁止探病,要求限縮1人陪病,進入醫院也須全副武裝。羅一鈞表示,因應院內出現確診者,日前已緊急發文,要求各醫院對入院病患公費PCR篩檢,希望降低病患住院後才被發現確診狀況,避免不經意或不知情導致院內感染或群聚。

另外,今天有媒體指出,昨天國內武漢肺炎相關通報總數為29萬7484人,扣掉排除的26萬5558人,及確診的2825人,約還有2萬多人狀況不明;對此,羅一鈞表示,近期採檢的檢體增加,即使採檢完成,檢體須分批上機,等待期約1至2天不等,報告才會出爐。「沒有想要蓋牌的念頭。」(編輯:陳政偉)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