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揮中心: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逾5000間房 擴充中

2021/5/23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陳婕翎、許秩維台北23日電)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共徵用43處所、5100間房,到今天中午為止共收1093名病患;場勘、建置當中的有11處所、約1000間,會陸續擴充量能。

近期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本土疫情升溫,連續7天本土個案數破百,指揮中心官網昨天更新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規定,從較嚴格的「1人1戶」改為「1人1室」,實施時間從5月16日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1人1室部分,以前是超高標準1人1戶,顧及疫情變化,不能把防疫旅館塞滿,多空出一些,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就能增加一些空間,對社區防疫是有效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目前中央設置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到今天中午為止共收1093名病患,其中721名新北市、340名是台北市,其他縣市32名。

王必勝指出,目前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共徵用43所、5100間;未來陸續擴充量能,今天馬上還可以收的量有977間,未來3天會加入828間,持續規劃擴大,在場勘、建置當中的有11處所、約1000間,會持續擴大量能,收治輕症、無症確診病患。

陳時中補充,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是保留醫療量能重要的手段;新北市也開始有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約180多間房,北市也徵收幾間大間的加強版防疫旅館。

陳時中提到,北市相對資源較豐富,中央會在人力上協助;新北市本來防疫旅館少,一般旅館要轉變也困難,中央也會協助,希望量能上能將輕症、無症狀的留在集中檢疫所。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1人1室」是指檢疫期間,居家檢疫者於家中獨立專用房間,含獨立衛浴,若居家檢疫者與非居家檢疫者同住一戶,則須各別具有專用房間,含衛浴設備區隔。(編輯:陳仁華)110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