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圖提供線上電影院和學習課程 陪民眾居家抗疫

2021/5/24 11:47(5/24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近日疫情升溫,為了讓民眾在家安心抗疫,國家圖書館提供線上電影院、線上學習課程、電子書等數位學習資源,陪伴全民在家閱讀共同防疫。

國家圖書館今天表示,在此波疫情尚未趨緩期間,全民須同心抗疫,避免不必要外出與聚會,國圖透過「同心抗疫不鬆懈 國圖給力不停歇」網站,讓民眾在家即可觀看電影、聽演講、閱讀電子書,減緩民眾積累的不安與壓力,讓居家防疫時光依然能感受心靈的安定。

為了讓民眾舒緩壓力,國圖提供「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線上電影院」,有百部以上國內外電影、紀錄片、動畫片,只需利用全台各公共圖書館讀者證號及密碼,免下載任何程式,即可隨選隨看。

國圖表示,「國家圖書館遠距學園」數位學習平台集結許多數位教學課程,如人文藝術、寰宇漢學、語言學習、新課綱百寶箱等主題;國圖也自製數位課程,包括資訊系統的檢索利用教學、數位典藏資料庫系統的資源內容與操作方法介紹,滿足使用者學習需求。

另外,國圖建置的台灣記憶系統,典藏台灣歷史資源,並推出校園記憶、社會風貌、醫療衛生等9個線上主題展;國圖的「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將全國45個政府機關授權的影音與電子書,透過數位電視盒及有線電視等通路呈現,同時還推出線上閱讀專區,提供適合樂活及學生族群在家學習和線上觀賞的電子書及影片。(編輯:管中維)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