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開鑿32口井達陣 9.6萬噸水源26日到位

2021/5/25 09:25(5/25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因應旱季,高市府啟動鑿井工程,水利局已順利完成32口井開鑿,並有24口已經出水,剩下8口井預計26日出水,達成挹注每天9.6 萬噸水源目標。

抗旱大作戰,高市規劃開鑿32口井,近一個月的努力,高市府水利局今天指出,已經順利完成24口水井的出水,其餘8口會在26日出水;每口3000噸出水量,共可挹注高屏溪攔河堰及水庫等共每天9.6萬噸水源。

高雄市目前每天的用水量約134萬噸,除了從高屏溪攔河堰取水,伏流水、地下水、水庫供給之外,近來南化水庫也每天給水約3萬噸。

高屏溪攔河堰的供水最大宗,連日來,高雄市山區局部降雨,南水局觀測資訊今天顯示,高屏溪攔河堰的川流量每秒5.8立方公尺,已比日前每秒低到3.8立方公尺略有增加,24日的取水量約44萬噸。

面對極不穩定的汛期及降雨是否在集水區的問題,高雄市4月啟動鑿井增闢水源,也調度移動式抽水機要增加備援水。高雄市多元抗旱措施,市長陳其邁說這些「救命水」,可保高雄至6月中旬維持目前的水情橙燈。(編輯:方沛清)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