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潮州快篩站採檢人數減少 籲符資格民眾篩檢

2021/5/27 19:39(5/27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縣潮州鎮因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縣政府自24日起設一處快篩站,每天200個名額都沒有滿,且前往採檢人數越來越少,縣長潘孟安鼓勵潮州鎮符合資格民眾前往篩檢。

潮州鎮發生屏東首例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案3037,因牌友及親戚群聚,感染確診人數超過10人,縣府24日在中山公園設置屏東第一個社區快篩站。

快篩站每天上、下午各100個名額,24日首日的快篩,只有下午半天,有98人篩檢,快篩及核酸檢測(PCR)都是陰性;25日快篩188人,快篩及核酸檢測也都是陰性,26日快篩及核酸檢測132人全都陰性,今天快篩83人,上午有1人快篩陽性,經急送核酸檢測,結果陰性。

4天共篩檢501人,潘孟安今天在直播記者會中鼓勵潮州鎮符合篩檢資格民眾前往篩檢,他說,社區篩檢站一天可篩檢200人,但每天名額都沒有滿,社區篩檢站就是要快速找出社區中的感染者,設站時間依疾病管制署建議,以地區最後病例發病日至少篩檢一個潛伏期(7天),也就是到這個週日(5月30日)。

潘孟安說,假日設站有助上班族篩檢,將請鎮公所及各里長協助宣導符合資格民眾盡快前往篩檢。

潮州社區篩檢站的優先篩檢對象為潮州鎮泗林里、四春里、光春里、三和里里民;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間重疊的潮州鎮居民;4月20日至5月19日有雙北旅遊史,且有症狀的潮州鎮居民。

另外,潘孟安也提到今天已再獲中央撥配400瓶(4000劑)疫苗,直接配發至合約醫院及轄區衛生所立即開打,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使用外,並已調查第二類防疫人員,消防、海巡、警察等施打意願。

潘孟安表示,屏東已接種7661劑,現階段分配到的疫苗明顯不足支應需求,站在縣市首長立場,雖然都希望自己的縣市能分配到最多的數量,但還是要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全國抗疫的重要時刻,只有中央、地方團結,才能讓疫情早日受到控制,回歸正常的生活。(編輯:謝雅竹)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