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某長照增1住民確診 機構內累計31人染疫

2021/6/28 19:30(6/28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8日電)基隆市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個案是某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住民,據市府統計,這間機構已有包含25名住民、6名照服員共31人染疫。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指出,案14787是70多歲某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女性住民,她是原匡列在紅區中最後1名住民,先前7次採檢都是陰性,預防性收治在醫院,因她要住院經採檢後確診,目前無症狀,已收治在醫院。

基隆市府表示,經過這段期間整頓及清消後,這間中心共有8名綠區的住民將在明天返回中心,林右昌下午也特別率領社會處長吳挺鋒等人前往視察,除聽取報告外,並叮囑工作人員用最高標準照顧好住民的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新增3例死亡個案,其中案14429是這間老人長期照顧中心90多歲男性住民;截至目前為止,基隆301例確診個案中有21例死亡,其中,護理之家住民占7人,養護中心住民則有4人。

市府也將於7月3日、4日為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還沒接種疫苗的長輩施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林右昌指出,符合資格的長者一定打得到疫苗,不用預約也不需要排隊。

此外,林右昌表示,文化局也與基隆郵局合作,把防疫書香送到市民家戶,由市府出書,基隆郵局出郵資免費送到家。

這次計畫是「借6送2」,書箱中共包含6冊精選好書,除4冊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典藏精選好書外,還特別贈送2冊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專書,讓民眾可留下收藏。(編輯:戴光育)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