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芳醫院3確診含非法外籍看護 北市:更頻繁篩檢

2021/7/11 20:49(7/11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1日電)台北市立萬芳醫院3人確診武漢肺炎,北市府今天表示,其中一人為家屬自聘的非法外籍看護。院方指出,醫院合約看護有打疫苗,家屬自聘看護則無法施打,需要市府協助處理。

台北市政府昨天表示,萬芳醫院有一名病患及其家屬與外籍看護,共3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該病房病人已轉至其他病房一人一室隔離觀察,並進行全病房清潔消毒、醫療量能降載。

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長黃世傑、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璩大成今天赴萬芳醫院視察、檢討院內感控流程。

黃珊珊在會中指出,過去曾零星發生非法外籍看護確診事件,已有善意提醒各醫院要注意,昨天確診的外籍看護則同樣是非法逃逸移工。

萬芳醫院護理部主任劉淑芬說,醫院的合約看護有打疫苗,且PCR核酸篩檢為陰性才可以陪病者身分入院,但已感染的外籍看護是該病患家人自己聘進來的,不在接種名單內,無法為這些外籍看護接種疫苗,這一塊需要處理。

北市府表示,會中做出2點決議,首先,儘管院內已規定外籍看護需要做PCR篩檢才能入內照顧病患,但此次因為潛伏期導致院內感染,未來應儘量以打過疫苗的看護來服務病患,或更頻繁地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篩檢。

此外,柯文哲下令,醫院工作人員都要打疫苗,並儘快完成第2劑接種。(編輯:李錫璋)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