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COVID-19致死率高?陳時中:每百萬人死亡數低

2021/7/14 16:40(7/14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台北14日電)國內截至今天累計1萬5328例COVID-19確診者,753名死亡個案,有醫師指出,台灣高確診死亡率與重症醫療量能不足有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國內每百萬人死亡數低。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昨天臉書(FaceBook)指出,國內截至12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致死率破5%,疫情熱區的雙北,如台北市、新北市分別為6.05%、5.55%,高於全球平均,台灣高確診死亡率與重症醫療量能不足有關。

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被問到此事,陳時中認為,台灣自5月爆發大規模本土疫情後,雖致死率看來較高,但綜觀他國疫情爆發的確診死亡率,台灣的數據並沒有比較高,「每條性命都很珍貴,有些國家的死亡率特別低,我們很佩服」,但台灣每百萬人死亡數是很低的。

國內疫情趨緩,各界也關心台灣每日新增本土病例數可否歸零,陳時中再次強調,疫情一旦到了社區感染階段,要回到「零本土」可能性低,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在社區中無異於一般人地生活, 整體社區監測須持續進行,透過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

國內13日起延長3級警戒,部分場所防疫規範鬆綁,許多學者認為開放餐飲業內用是可行的,但地方政府擔心疫情有變數,應該較謹慎。陳時中表示,開放內用只要符合規定即可,如梅花座、距離拉開、清潔消毒等,但地方政府都對疫情提高警覺,予以尊重。

除餐飲業快撐不下去,希望快點開放內用外,廟口陣頭人員也備受疫情衝擊,業者強調,酬神活動僅是表演給神明欣賞,無需開放觀眾,可否鬆綁以維持生計,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須與文化部研議滾動式檢討可能性,但傾向3級警戒期間,宗教活動應暫停為宜。(編輯:陳政偉)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