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防疫人員確診 匡列90名接觸者採檢均陰性

2022/1/16 16:15(1/18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余曉涵台北16日電)國內本土疫情持續,今天新增1名感染源調查中本土個案,為桃園機場防疫人員,衛生單位已緊急匡列90名密切及非密切接觸者,經採檢均為陰性,疫調及病毒定序進行中。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為確保機場安全性,前進指揮所1月14日至15日針對6347名桃機一般員工採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說明,已採檢6346人,發現1人陽性(案17928),其餘6345人均為陰性,1人請假中,另行安排採檢。

關於案17928調查及防疫作為,陳時中說,個案是去年12月中旬到職人員,為機場防疫人員,輪值發燒篩檢站及入境旅客唾液篩檢區。主要工作為指導入境旅客如何蒐集唾液篩檢,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錯,仍在調查中。

陳時中表示,個案1月9日PCR採檢陰性、1月14日快篩陰性、1月15日PCR陽性,Ct值21,無症狀,疫調及病毒定序進行中。因個案是獨居,所以沒有匡列家庭接觸者,衛生單位匡列職場密切接觸者16人,採檢均陰性,列居家隔離;非密切接觸者74人,採檢均陰性,列自我健康監測。

至於今天有機場防疫人員投訴防護降級,高規格「兔寶寶裝」只穿2、3天,就改為包覆度不足的防水隔離衣,媒體詢問,防護降級是否與染疫有關,陳時中認為,兩者並無關,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性,機場防護需要到什麼等級,需要與專家討論。

陳時中再次提醒,Omicron變異株就是無所不在,想要達到零風險目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盼業者除落實政府要求防疫規格,更應該主動加強防護,防疫從自己做起非常重要,這也是社會責任之一,希望全民一起努力,守住這一波疫情。(編輯:張芷瑄)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