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7增17本土14人與西堤有關 境外移入增48例

2022/1/17 14:08(1/17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7日電)桃機衍生西堤COVID-19群聚持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這起群聚新增14名個案,分別為1名員工及8名客人,客人曾於1月7日與1月9日用餐,另還有2名顧客職場接觸者及1名顧客室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新增6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分別為17例本土個案,其中14例與西堤群聚有關,另外48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今天新增本土個案為8例男性、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值得一提的是,1名桃園男性因車禍送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就醫住院,在醫院篩檢站採檢,竟確診COVID-19,陳時中說,雖個案Ct值高、病毒量低,但N抗體(與疫苗無關)陰性,檢體複驗中,須先確認是否偽陽性,再釐清是否為舊案。

桃園機場群聚衍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擴及歌友會、居服員、聯邦銀行、西堤餐廳、多所校園、仁寶電子等。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感染,銀行員1月7日尾牙赴西堤餐廳用餐引起群聚。

今天新增14名西提群聚相關個案,以赴餐廳時間分析,1月7日曾赴餐廳確診者為1名員工(案18000)、2名顧客,陳時中認為,案18000在1月13日被匡列居家隔離,接觸風險相對低,在居檢所檢出陽性,對社區影響小。

至於1月7日曾赴餐廳的2名確診顧客,陳時中說,這是日前已經公布一家人共赴餐廳用餐確診的1歲跟3歲小孩家人,2名孩子分別由媽媽跟阿嬤在醫院內照顧,今天媽媽跟阿嬤也驗出陽性,由於媽媽跟阿嬤第1次採檢為陰性,是在隔離期間轉陽,對社區影響低。

1月9日在西堤用餐的確診人數較多,共有8名顧客,陳時中說,包含由爸爸媽媽帶3孩子,一家5口共同到西提用餐,今天確定4人染疫,這一家人僅剩下爸爸採檢結果為陰性,這一家確診的孩子年齡為1歲、4歲、7歲,所就讀的幼兒園或小學已展開防疫作為。

另外,1月9日用餐染疫客人還包含一對姊弟、參加機車行尾牙的機車行員工,及6名朋友赴西堤用餐,已有1人在今天確定染疫(案17983),其他人持續居家隔離。這些個案都在接獲桃園縣政府的訊後,採檢後確診。

其餘3名與西提群聚有關個案,是日前公布1月7日用餐染疫西堤顧客(案17884)職場接觸者,為仁寶電子廠員工,目前全廠停工匡列;還有日前公布1月9日用餐染疫西堤顧客(案17904)為另一家電子廠職場接觸者。

最後1名新增確診者為日前公布的一名明新科大學生,1月9日赴西堤用餐染疫,她的室友今天確診。若暫時加上案17934,被指揮官陳時中視為疫情「重中之重」的聯邦西堤群聚已累計51人確診。(編輯:陳清芳) 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