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端申請次世代廣效疫苗人體試驗 因應COVID-19免疫脫逃

2022/1/25 18:38(1/25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高端疫苗今天表示,經過多項測試,去年底篩選出以高度免疫脫逃的Beta株為基礎的次世代候選疫苗,並於今天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人體試驗,展開對Beta株次世代廣效性疫苗的後續研究。

高端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鑑於國際間不斷出現COVID-19病毒變異株,開發廣效疫苗成為防疫重點之一。經過多項測試,篩選出以高度免疫脫逃的Beta株為基礎的次世代候選疫苗。依據相關不同動物試驗結果,證實以這項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可有效中和Alpha、Beta、Gamma、Delta及Omicron等高關注變異株,展現廣效對抗不同病毒突變的潛力。

高端表示,美國專家日前指出,全球疫苗覆蓋度僅52.5%,在低於群體免疫目標7成狀況下,未來新冠病毒將持續出現新種變異;隨著病毒變種數量增加,研發廣效性疫苗是對抗變種病毒的解決方案之一。

為了因應未來可能出現傳染性更高、致病性更強的變異株,高端選擇使用高傳染力、免疫脫逃程度較高,且引發南非大流行的Beta株建立疫苗抗原,目標是開發出可對抗不同變異株的次世代廣效疫苗。

根據高端的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倉鼠試驗結果,採用Beta株次世代疫苗進行第三劑追加施打,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濃度,比起三劑原型株疫苗大幅增加達3.8倍。

試驗數據也發現,施打第三劑Beta株次世代疫苗,可對抗現有不同的高關注變異株,並產生最為廣泛、濃度更優異的抗體中和效果,具有交叉保護力的開發潛力。

此外,高端是以重症率較高的Delta病毒對倉鼠進行攻毒,結果顯示疫苗組完全保護肺部感染,預防疾病效果顯著。

高端指出,高端的次世代廣效疫苗(Beta),已完成製程放大與試驗用疫苗生產;根據國際法規單位對於COVID-19疫苗變更病毒株設計指引,在採用原製程前提下,援引原型株的臨床前藥毒理、安全性等數據,向食藥署申請人體試驗許可,展開對Beta株次世代廣效性疫苗的後續研究。(編輯:林淑媛)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端:接種3劑疫苗 可提高對變異株保護力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