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都八德介壽店群聚感染 桃園發細胞簡訊擴大採檢

2022/1/26 17:01(1/27 0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6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桃園餐廳內用座位減半等3項新措施;錢都日式涮涮鍋桃園八德介壽店發生群聚感染,已針對1月16日以後去過的民眾發送細胞簡訊,呼籲一定要出來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國內新增46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桃園市佔29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其中有1例(案18612)將校正為新北市個案。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昨天進行居隔二採,新增14人確診,包含亞旭電腦廠9人、遠雄自貿港區5人,包含外籍移工與本國籍員工。

鄭文燦表示,今天有8例與八德區加貝爾幼兒園相關,起源是幼兒園有兩姊妹(案18501、案18531)在昨天確診,加貝爾幼兒園全員含家長採檢664人,匡列86名師生、司機居家隔離,今天新增8人確診,分屬3個家庭,為確診姊妹的父親、叔叔、叔叔的1歲和3歲孩子,以及另外2名幼兒園學生的家庭。

鄭文燦說,明天會在加貝爾幼兒園附近的八德瑞發市民活動中心增設採檢站,擴大地方民眾的採檢,原先的八德綜合大樓採檢站也會繼續開設。

鄭文燦表示,昨天確診的龍潭58歲退休人員(案18514)相關部分,今天增加4人確診,包括退休人員的姊姊,以及3名餐敘友人。

鄭文燦表示,這3名餐敘友人屬同職場,和退休人員於1月21日在龍潭區農家樂小吃店用餐;針對職場已進行疫調匡列,這家小吃店在龍潭區文化路1092號,呼籲1月21日有去過這家小吃店的民眾前往採檢。

鄭文燦也說,這名退休人員去龍潭石門山的登山步道時,步道上有一座土地公廟,廟旁邊有一個開放型的卡拉OK,退休人員有在這裡唱過歌,因此呼籲有到過這個卡拉OK的民眾也要出來採檢,市府今天已在龍潭大平里集會所增設採檢站。

鄭文燦表示,今天有2例確診個案(案18616、案18617),曾在1月16日去過錢都日式涮涮鍋桃園八德介壽店用餐,經比對先前感染源不明的八德區母女個案(案18135、案18154),以及感染源不明的孕婦個案(案18348)後發現,他們都在同天同時段去過這間錢都用餐。

鄭文燦表示,初判這家錢都有群聚感染事件,已經比照西堤餐廳染疫案發送細胞簡訊,同時擴大匡列採檢;1月16日以後有到過錢都日式涮涮鍋桃園八德介壽店(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93號)用餐的民眾,一定要出來採檢。

鄭文燦也說,另外有一例(案18555),是快篩陽性、醫院採檢確診,匡列12人,感染源調查中。

鄭文燦表示,由於傳播鏈看起來和吃飯有關,因此今天決議桃園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內用離開座位必須戴口罩、餐廳附設卡拉OK暫停開放,也呼籲沒打過疫苗的民眾減少群聚、聚餐。(編輯:李錫璋)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