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檢疫縮短為7天?陳時中:疫情控制就可能

2022/3/7 15:24(3/7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7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好轉,今天起入境檢疫天數從14天縮短為10天,外界關注4月檢疫可否縮短為7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若邊境鬆綁後,國內疫情仍可控就有可能。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逐步鬆綁,自今天凌晨0時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將縮短為10天,第11天起繼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以1人1戶為原則,若無法落實則須入住防疫旅館,同日入境的家屬或同住者可同住。

今天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新制上路1個月後檢疫天數可否縮短為7天,陳時中回應,中央已準備在疫情穩定控制情況下,繼續往下縮短檢疫天數;檢疫愈縮短、風險愈高,仍仰賴民眾配合,所以除疫情穩定可控,還需觀察檢疫隔離期間快篩回報率。

陳時中認為,未來開放國門需達成4大指標,第一,是中央地方自主應變準備完備;第二,是入境者自主健康管理檢測,快篩檢測回報率及遵從度;第三,是高齡者疫苗施打率;第四,為國外疫情分析,都是需要持續關注的相關指標。他認為,6月後邊境全面解封這樣的看法是稍微樂觀一點。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未來台灣想降低隔離檢疫天數,首先需觀察社區有無大規模群聚傳播發生,再者為入境檢疫天數從14天縮短為10天後,醫療量能有無影響。

洪子仁特別提及第3劑疫苗接種率,他說,最好在符合第3劑疫苗接種對象,疫苗覆蓋率達6成以上,更有本錢討論隔離天數再鬆綁,尤其是50歲以上民眾施打狀況,也是觀測重要指標之一,長者疫苗覆蓋率提升,在病毒進入社區傳播時,才可將對醫療量能影響降到最小。

洪子仁更以目前疫情嚴峻的香港為例,香港70至79歲確診死亡率,未接種疫苗者為接種2劑疫苗者的9.5倍、80歲以上則為6.5倍,香港許多長者1劑疫苗都沒施打,所以確診重症住院比例偏高,導致醫療量能被突破;呼籲尚未接種疫苗長者,儘速完成接種,以獲得保護力。(編輯:張雅淨)111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