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輕症患者塞爆醫院 24日起放寬落地採檢分流年齡

2022/3/23 15:05(3/23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3日電)因應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大增,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凌晨零時起放寬落地採檢分流年齡限制,18歲至59歲輕症陽性個案將送集中檢疫所,避免塞爆醫院。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境外移入病例也大增,近來單日確診境外移入病例首度突破百例大關。

為避免確診個案塞爆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中祭出輕症分流措施,落地採檢的陽性個案若介於20歲至49歲且輕症,將送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機場落地採檢分流措施1月中實施以來,發現境外移入陽性個案有增加趨勢,據統計,3月16日至22日約有320名落地採檢陽性個案,比前一週280例增加14%。

羅一鈞說,近期國際Omicron疫情已邁入中後期,許多境外移入病例都是舊案,不太需要醫療照護,為加強分流調度、緩解醫療量能,明天零時起將分流條件從20歲至49歲放寬至18歲至59歲,即這年齡區間的輕症患者,落地採檢陽性後都會送到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

他解釋,這陣子落地採檢陽性個案當中,18、19歲年輕族群占了很大一部分,大部分都是東南亞入境的境外生,這些年輕族群生活可自理,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期間也有醫護人員觀察身體狀況。

羅一鈞指出,在中年族群方面,最近也有許多50多歲商務客確診,由於重症風險不高,和先前春節期間入境者大多扶老攜幼的狀況不同,未來也將送進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隔離。

羅一鈞表示,根據統計,在現行分流措施之下,落地採檢陽性者約有82.8%符合分流條件,明天起放寬後比例可望提高至93.8%,未來多數落地採檢陽性個案都會到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避免占用病床。(編輯:陳政偉)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