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城市展累計3外賓確診 北市府人員列自主管理

2022/3/23 15:25(3/24 0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3日電)2022智慧城市展陸續傳出外賓入境後採檢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天新增2名外賓確診,外賓團已累計3人染疫,北市府人員暫列自主健康管理。

2022智慧城市展昨天開幕前,1名貝里斯團成員在旅館接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呈現陽性,Ct值35,全團遭匡列居家隔離、缺席活動。

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智慧城市展外賓團新增2人確診,分別為波蘭籍與巴拉圭籍。今天新增的個案都是在21日入境採檢為陰性,今天上午進行第2次採檢才陽性確診。

針對外傳波蘭籍外賓為波蘭市長是否屬實,莊人祥表示,對於染疫外賓的職稱並不清楚,僅知道是波蘭籍,個案Ct值為25,巴拉圭籍外賓Ct值為36,都在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境外移入名單內。

莊人祥表示,所有外賓活動原則上已取消,密切接觸者會匡列隔離10天,台北場有外賓參加活動都會取消,但其他論壇活動照常舉行,由於事前有要求提出防疫計畫,外賓與其他人員不可共用廁所及出入口,將進一步確認是否有落實。

莊人祥說,此團共有30名外賓,未確診的27人已列為居家隔離,將安置於防疫旅館。針對外賓在台灣境內的接觸者,8名隨行秘書已列居家隔離,市府人員自主健康管理,其餘3名司機仍待釐清防護狀況,再做後續匡列。

莊人祥表示,地方衛生單位將另行匡列所有參展的廠商,工作人員皆有造冊,可盡快提供快篩,以利掌握活動現場狀況,同時會再向衛生單位了解是否匡列外賓居住飯店的工作人員。

媒體詢問,為何這次「智慧城市展專案泡泡」為何出現13人在機場篩檢、17人在飯店,莊人祥表示,主要是主辦單位先後提供2份防疫計畫,其中一份規劃在飯店採檢,另一份卻改成在機場採檢,所以才會出現同專案不同場所採檢情形,但強調不論採檢場所在何處,都要求入境當天採檢。

至於同一個專案泡泡卻有2個防疫計畫同時在跑公文,外界認為應視為疏失,有檢討必要,莊人祥重申,並非2個防疫計畫在跑,在哪邊採檢也不成問題,這次也沒有漏接任何個案,但仍會提醒各部會避免類似事件,後續會對專案泡泡做檢討。(編輯:陳政偉)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