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2歲重症童疑合併其他病毒感染 雙和醫院:過去未見案例

2022/4/18 12:27(4/19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雙和和台大醫院醫師會診重症2歲男童,因病程進展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發生過的案例,懷疑合併其他病毒感染可能性,現正緊急檢驗並積極搶救治療中。

新北市一名確診者家屬日前向媒體投訴指出,家中2歲幼童因為親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後,隔天開始發燒,媽媽帶著孩子到醫院PCR採檢,由於報告還沒出來而在家中等待,但兒子身體不適,卻遲遲等不到救護車載運病童就醫,引外界關注。

新北市府衛生局當天表示,2歲男童因病程進展非常快速,已請衛福部雙和醫院、台大醫院小兒重症團隊進駐,協助專業醫療照護。

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今天召開線上說明會指出,經徵得家屬同意後,雙和及台大雙方兒科重症相關醫師共同會診討論後獲共識,首先就是COVID-19病毒在病童身上進展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這個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發生過的案例。

他表示,有關發病原因,目前雙和與台大的團隊都懷疑,應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可能性,目前也已緊急進行相關檢驗中,在等待報告結果出爐前,院方仍會積極的搶救治療。

他表示,在使用有關抗病毒藥物治療部分,雖然臨床評估上有些許疑慮,但考量病程快速及嚴重,經共識後均建議使用抗病毒藥物,也在跟父母充分溝通以及說明後,在上週六給予第1劑抗病毒藥物治療,今天會再給予第3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他強調,感謝媒體及社群朋友們的關心,現階段小朋友和父母親最需要的是安靜與休養,盼共同努力,也期待小朋友及父母親早日康復。(編輯:張銘坤)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上海加快清零 封控區即日起連4天核酸檢測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