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富佳首款國產家用鼻腔PCR 獲准專案製造

2022/5/20 22:30(5/20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食藥署20日宣布核准首款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專案製造,是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所申請,但須經鼻腔採樣檢體,非唾液PCR。(中央社檔案照片)
食藥署20日宣布核准首款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專案製造,是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所申請,但須經鼻腔採樣檢體,非唾液PCR。(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0日電)COVID-19疫情嚴峻,篩檢需求大增。食藥署今天宣布核准首款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專案製造,是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所申請,但須經鼻腔採樣檢體,非唾液PCR。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嚴峻,快篩、PCR檢驗需求大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公司的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品管物質套組、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今天也獲准專案製造。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這3項產品是一個套組,必須組合使用,經鼻腔採檢檢體並以陽性、陰性來呈現檢驗結果,PCR陽性一致率約85.3%、陰性一致率100%。

林欣慧說,先前食藥署也曾核准2款家用鼻腔PCR檢測儀器專案進口,但這款產品是國內第1個通過專案製造的「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未來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

林欣慧指出,食藥署先前也曾核准富佳生技公司申請由專業人士使用的唾液PCR檢測儀器,但外界關心「家用版」的唾液PCR,食藥署至今尚未收到申請。(編輯:陳政偉)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