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篩陽性確診、接觸者隔離證明 4步驟完成申請

2022/5/25 16:42(5/26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快篩陽性確診、遭隔離接觸者申請數位證明,可至數位證明平台或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只要4步驟就能完成申請。(指揮中心提供)
民眾快篩陽性確診、遭隔離接觸者申請數位證明,可至數位證明平台或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只要4步驟就能完成申請。(指揮中心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25日電)指揮中心今天開放快篩陽性確診、遭隔離接觸者申請數位證明,民眾可至數位證明平台或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只要4步驟就能完成申請,截至中午已有近2萬人申請成功。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先前許多民眾染疫後為了申請確診、接觸者證明來申請保險,幾乎把醫療院所塞爆、電子系統也大塞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改用新系統並將相關文件電子化,才化解危機。

因應明天起全台快篩陽性民眾可經醫師診斷確診,指揮中心今天上午8時起,也開放快篩陽性確診及接觸者線上申請數位證明。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今天表示,無論申請哪一種數位證明,都只要4個程序就能完成,第1步是「確認身分」,民眾可到數位證明平台或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iOSAndroid)的「健康存摺」認證身分。

第2步是「選擇項目」,選擇要申請檢驗結果數位證明,還是接觸者隔離證明;第3步「點選申請」,第4步下載或列印來「取得證明」。

龐一鳴說,快篩陽性診斷確診的證明是一張黃色的卡片,會紀錄快篩陽性結果、醫師資料、身分證資料等;接觸者隔離證明則是白色的卡,至今沒領到紙本、電子單的民眾可以下載使用。

他表示,這2項數位證明今天上午8時開放申請以來,截至中午12時已有1.5萬人取得接觸者隔離證明、5000人取得快篩陽性經診斷確診證明。

龐一鳴指出,根據近期觀察,電子隔離單之所以發不出去,很大一部份原因在於個人資料填寫不正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截至昨天,電子隔離單發送成功比率最高的是南區約79.3%,中區、高屏區約50%至60%,台北區成功比例相對低,大多是欄位填寫不完整、沒手機號碼、手機格式有誤,會盡快解決相關問題,盼讓發送順利。(編輯:陳政偉)1110525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清冠一號不能當茶喝 副作用為何?哪裡可取得?QA一次看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