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夏科技大學校產傳捐台科大 教育部:現為徵詢意願

2022/5/26 09:13(5/26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夏科技大學(圖)傳出未來若解散,剩餘財產將捐贈台科大。教育部26日表示,目前停留在意願徵詢階段。(圖取自華夏科大臉書facebook.com)
華夏科技大學(圖)傳出未來若解散,剩餘財產將捐贈台科大。教育部26日表示,目前停留在意願徵詢階段。(圖取自華夏科大臉書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台科大學生會昨天深夜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華夏科技大學未來若走向解散清算,剩餘財產將捐贈台科大,並由後者協助安置教師,兩校並非合併,華夏學生擬原校畢業。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目前停留在意願徵詢階段。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昨天深晚在臉書專頁貼文指出,在台科大24日的行政會議及25日的校務發展會議,校方提出擬接收華夏科大校產,爭取在校務會議中通過。華夏科大最快112學年度停招,原有約2200名學生,將以「原校畢業」安置,教師除依法給予離退金外,擇優由台科大聘用。

台科大學生會聲明,對上述方案表示「原則支持」,但也呼籲校方適時舉辦公聽會,在資訊透明與共識下進行。

楊玉惠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確實有收到台科大、華夏科大雙方提出相關訊息,不過目前只停留在「意願上的徵詢」,還沒有進到正式程序。

楊玉惠指出,華夏科大受到少子女化衝擊,近年招生狀況較不理想,但學校財務正常、沒有欠薪。董事會未雨綢繆,擔心後面招生狀況,主動向台科大提出解散清算後捐贈剩餘校產的可能性,並探詢華夏科大教師是否可改由台科大聘為專案教師或約用人員。

楊玉惠表示,2校並非「合併」,華夏科大學生擬原校畢業,領華夏科大的畢業證書,教育部現階段尊重2校依校內程序溝通。

全國私校工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華夏科大董事會如果沒有經過校內充分溝通、與師生獲得共識,就由台科大片面宣布「接收」,可能傷害華夏科大師生情感,也衝擊今年的招生,造成教職員恐慌。

私校工會表示,台科大是否要「接收」華夏校產,不是華夏科大董事會或台科大說了算,仍應善盡與教職員生溝通。私校工會不認同台科大在華夏科大財務尚可的情況下,公開為華夏科大「送終」,作法相當粗暴。

中央社記者詢問台科大、華夏科大相關單位,目前暫未獲得正式回應。(編輯:戴光育)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