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親節將到 信誼基金會建議親子一同玩積木

2022/8/6 10:27(8/6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父親節即將到來,信誼基金會推出「積木玩具國」,建議家中有2到6歲孩子的父親可一同玩積木,從操作中培養孩子眼手協調、空間建構能力。圖為源自中文字的「木字積木」。(信誼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8月6日
父親節即將到來,信誼基金會推出「積木玩具國」,建議家中有2到6歲孩子的父親可一同玩積木,從操作中培養孩子眼手協調、空間建構能力。圖為源自中文字的「木字積木」。(信誼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8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父親節將到來,信誼基金會建議家中有2歲到6歲孩子的父親,可一同玩積木,從動手操作中培養眼手協調、空間建構能力,並激發想像力,親子共玩更能激發出更多有趣的玩法。

現代家庭中,父親往往跟孩子一起打電動,但信誼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引述海外研究指出,積木對空間和形狀的刺激,更能加強幼兒二度和三度空間的思考力,比電腦遊戲更能達到STEAM教育(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跨領域學習)的目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積木因為開放性的特質,除了從動手操作中,培養孩子眼手協調,空間建構的能力,在過程中獲得五感的體驗,也是激發想像力、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最直接的遊戲。無論是自己玩或和他人一起玩,在推倒、破壞、隨時可以重新建構的過程中,更能涵養尊重、溝通、合作和永不放棄的受挫力。

信誼基金會小太陽親子館在父親節前夕,建構一個繽紛多元的「積木玩具國」,營運長廖瑞文表示,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孩子常待在受侷限的空間,這次主題活動從材質、數量、空間、到建構形式都用心設計,可以玩出多變的玩法。相關資訊可參考信誼基金會網站。(編輯:陳政偉)111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