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境解封推動0+7 莊人祥:10月有機會

2022/9/15 15:49(9/15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下午表示,開放邊境10月份有機會,但還需視疫情發展狀況,10月初可能性低。圖為民眾在松山機場等待航班。(中央社檔案照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下午表示,開放邊境10月份有機會,但還需視疫情發展狀況,10月初可能性低。圖為民眾在松山機場等待航班。(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5日電)指揮中心昨天舉行會議討論邊境解封,有專家建議一個月內著手準備「0+7」開放邊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表示,10月份有機會,但還需視疫情發展狀況,10月初可能性低。

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入境檢疫0+7的實施日程,必須在疫情達高峰之後,明顯下降才有可能上路,10月份實施是有機會的,但還是要分析整體疫情發展狀況,疫情高峰越早下降,就可越早開放,預估10月初可能性低。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宣布COVID-19疫情大流行有望結束,莊人祥認為,現階段疫情確實已連續數週下降,死亡人數低於2020年3月,雖然以各洲疫情趨勢分析,上週除了非洲,各大洲疫情都下降,但各國進展不一,好比說台灣疫情就還在上升階段,只是這一波沒有前一波疫情高。

莊人祥說,現在台灣COVID-19疫苗及口服抗病毒藥物皆持續提供符合資格民眾使用,若每個國家都維持,後續會持續關注WHO是否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同時也需要注意即將進入秋冬季節,如果對外開放邊境,可能面臨流感跟COVID-19疫情衝擊等,都必須持續關注。

這一波新疫情高峰的說法眾多,有一說是預估21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將達6萬例。莊人祥表示,單日個案數多是每週二或三數量比較高,需要持續關注連假效應是否延續到下週,但初步研判6萬例可能性較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6日登場,中選會防疫計畫受關注。莊人祥說,現階段中選會規劃,確診者在隔離7天期間、居家檢疫3天,不可投票,但4天自主防疫管理期間,民眾可以前往投票,但必須附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編輯:屈享平)111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