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基捷環評提環保署 綜規112年初可定案

2022/9/30 16:35(9/3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30日在議會表示,基隆捷運建設這幾年最有進展,從來沒有達到這般境地,過去是市府在規劃,現在由中央主導,無論計畫完整度或與雙北市串接,都會非常務實處理,包含路線已確定,場站也沒問題,經費分攤也已談妥。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9月30日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30日在議會表示,基隆捷運建設這幾年最有進展,從來沒有達到這般境地,過去是市府在規劃,現在由中央主導,無論計畫完整度或與雙北市串接,都會非常務實處理,包含路線已確定,場站也沒問題,經費分攤也已談妥。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9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30日電)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市議員關心基隆捷運進度,市長林右昌說,環評修正報告23日已送出交通部提交環保署,至於綜合規劃,預計明年約1月、2月可定案。

市議員楊秀玉說,基隆捷運八堵到基隆段到底會不會蓋,要澈底把真相告訴市民,而不是每到選舉讓政客操作成假議題。市議員莊錦田則詢問,基隆捷運是否能做到。

林右昌答詢表示,基隆捷運不像過去由地方政府提出,而是由交通部鐵道局規劃,八堵到基隆段一定會蓋,重點是要採取何種方案,是地下化、平面還是高架,及路線要採用何種方案,這些地方必須有共識。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建設這幾年最有進展,從來沒有達到這樣的境地,過去是市府在規劃,現在由中央主導,無論計畫完整度或與台北市、新北市串接,都會非常務實處理,包含路線已確定,場站也沒問題,經費分攤也已談妥。

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最新進度是23日環境影響評估修正報告已送出交通部提交環保署,這是一大步,期待環評年底前能完成,而環評是綜合規劃完成的要件,綜合規劃明年1月、2月應該就可定案,通過環評和綜合規劃2個階段,基隆捷運大概基本上全部就會確定。(編輯:方沛清)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捷運汐東線綜規報告交通部通過 20年期待將實現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