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兄弟檔 練習摔角太有戲吸睛[影]

2023/2/10 18:16(2/11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家族中的兄弟檔Jabali和Ringo喜歡打打鬧鬧,可愛模樣深受喜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傳真 112年2月10日
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家族中的兄弟檔Jabali和Ringo喜歡打打鬧鬧,可愛模樣深受喜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傳真 112年2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0日電)台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家族中的兄弟檔Jabali及Ringo,常常抱在一起玩耍或從高處撲向對方,互動逗趣又搞笑,吸引遊客目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布新聞稿表示,非洲區金剛猩猩家族的2歲兄弟檔Jabali及Ringo,吃飽之後總喜歡抱在一起互相練習摔角技巧,可愛互動常讓遊客驚呼。

根據過去動物園界照養金剛猩猩的資料顯示,幼年金剛猩猩在3歲前都會緊黏著媽媽,也會跟媽媽一起睡覺,且雄性個體要離群去成立自己的團隊或家族前,都會與原生家族有非常緊密的關係,同一家族的成員,也會共同照顧幼年的個體。

動物園指出,這種群體生活的方式,讓幼年個體在成長過程,能與群體中的其牠成員有更多時間互動,同時向成年個體學習探索環境與求生的重要技能。已滿2歲的Jabali及即將2歲的Ringo常常可以看到牠們抱在一起玩耍互咬,或嘗試從高處撲向彼此,互動讓人會心一笑。

影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

雌性的成年金剛猩猩,動物園表示,體重大約在70至80公斤,雄性個體的體重約170公斤左右,以植食性為主的天性,成年個體1天進食的時間非常長,甚至可以高達14小時,其它的時間大多靜靜休息。

目前Jabali及Ringo的體重還只有成體的10%左右,需要進食的時間也相對少很多,兄弟倆除了會互相摔角外,也很喜歡把爸爸當玩具,一下抓著背往上爬,一下從背後偷咬一口,爸爸也只能無奈地把牠們推到一旁。

動物園表示,許多粉絲看到此景,不禁聯想到自己家裡幼年的孩子「放電放不完」地在大人身邊不斷打轉,或是親友間小孩玩在一塊、打打鬧鬧還需要大人調停的樣子。觀察幼年金剛猩猩的行為,已成為動物園必看行程之一。(編輯:戴光育)112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動物園國王企鵝族群老化 年輕個體赴外借殖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