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仲夏節首次結合端午節 宣傳花東觀光

2024/4/10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花蓮觀光受地震衝擊,交通部觀光署今天表示,將推振興方案。觀光署長周永暉說,除了規劃推振興方案外,今年仲夏節活動將首次結合端午節,要透過各式活動向國內外宣傳花東。

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資訊,4月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後,花蓮知名景點太魯閣無限期封園,加上截至今天仍有餘震,衝擊地方觀光。觀光署主秘方正光證實,將從旅宿、旅行業、國際旅客等方面著手,推出花蓮振興方案。

周永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振興方案一直都在研擬,過去的振興方案也會拿來修正調整,詳細方案還需要向交通部及行政院報告,一般來說,需要2個月的時間,會儘速傾聽花蓮當地業者的想法,「希望越早越好」。

周永暉指出,現在旅遊型態也有點改變,所以一定會傾聽業者想法,目前沒有具體法案,因為當地很多景點還要修復,地震對旅宿的影響等相關數據也還在收集,太魯閣的狀況也要了解,這樣才能有最好的振興方案。

針對國外旅客,周永暉說,駐外辦事處將會有安心宣言,向外國旅客宣傳台灣其他地方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否則外籍旅客有可能會把行程刪掉,不來台灣。

周永暉指出,5月規劃將推出的仲夏節,將會大力宣傳北中南東及離島,尤其今年仲夏節將以「觀光暑樂遊趣」為主題,透過5大主題推廣台灣各地觀光,若花蓮的振興方案趕得上,將可以與仲夏節同步推出使用。

周永暉說,今年仲夏節首次結合端午節,把划龍舟納入系列活動當中,美食方面推廣也將有粽子、台灣美食展、鐵路便當節等。

周永暉表示,鐵道旅遊也將會在仲夏節中很精彩地活動,尤其台鐵的蒸汽火車將行駛在花東,串連微笑南灣等活動,來幫花東做宣傳。(編輯:管中維)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氣象署比對921資料 花蓮規模7.2地震後1年內可能仍有餘震
172.30.142.102